中国SUV品牌网

— 做最好的SUV汽车销量、报价、车型的数据内容
手机访问:
当前位置:SUV排行榜网 >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手机版)

加紧新业务领域布局,上汽大众高位转型已显成效

来源:中国SUV品牌网时间:2020-07-09 10:35:35人气值:

疫情得到控制后,车市明显回暖,大众品牌销量强势复苏。6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零售128,080辆,环比增长10.7%。上半年大众品牌零售587,660辆,蝉联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二季度以来,大众品牌较第二名的领先优势扩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0年以来,无论是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还是二季度的销售结构调整,上汽大众的零售销量均优于批售销量。而批零倒灌的现象很好地印证了,在市场整体困难的环境下,上汽大众的理性和坚持,并没有用压库的手段逞一时之威。

在终端市场复苏态势之外,上汽大众还在不断加紧对新业务领域的布局,而豪华商务MPV威然的上市,以及10月份将于上汽大众安亭工厂投产的ID.系列车型,尤为引人关注,前者代表着上汽大众持续提升其销售结构,后者则意味着企业在电动化未来的布局。

Viloran威然引领品牌高端化

今年5月,上汽大众旗下首款大型豪华MPV Viloran威然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型究竟够不够格称为“大型豪华MPV”?

说到“大型”:5.34米的车长,3.18米的轴距,这样的体量在大众品牌以往车型中并不多见,在豪华MPV市场中也很难找到对手。而车辆的“豪华”一面更是通过菱格纹真皮内饰、座椅通风、按摩等奢华配置、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科技配置传达开来。

此外,上汽大众还将从辉昂上获取的高端服务经验,应用到威然上来。所以这款豪华MPV买到不只是产品,还有这款豪华产品背后的附加服务,而威然的入市,也标志着上汽大众在旗舰车型领域形成覆盖轿车、SUV、MPV的完善布局,这三款车将使消费者更好地感知到上汽大众的“豪华”服务。

上半年,大众品牌A+级以上车型累计零售372,187辆,在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63.3%,去年同期为57.8%。这是整个上汽大众品牌向上,向高处进军的“阵痛”,是产品结构优化的必然。

上汽大众抢占电动化未来

除了应对消费升级的豪华MPV,上汽大众还对未来新能源领域做出前瞻布局。

在2018年上汽大众就推出了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两款PHEV新能源产品。去年,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产品朗逸纯电上市,其所搭载的德系三电系统,以及对动力电池169项严苛测试,让其成为新能源EV市场上的一颗“安全新星”。

此外,在2019年,大众全新的纯电MEB平台落户上汽大众,在此基础上研发的上汽大众首款ID.家族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亮相。为了在新能源领域大有一番作为,上汽大众甚至专门建设了一座MEB专属的新能源工厂,这也让公众看到了上汽大众的“新能源决心”。

大众品牌的新能源里程碑——ID.系列未来也将在上汽大众的新能源工厂首先投产。一系列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驱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在创新科技、个人自由出行及环保各方面均有出色表现。能将如此重磅的新能源车型首先在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落地产,足以看出这座工厂对于大众品牌的重要性。

虽然目前上汽大众在新能源车市场仅有途观和帕萨特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朗逸纯电,但两款混动产品在终端收获不少口碑,且强势霸占合资混动产品榜单前列,相信随着ID.系列车型的入市,一个属于大众的电动时代将快速到来,而作为最早投产该系列车型的上汽大众,无疑会再度成为新时代的引领者。

如果说“分蛋糕”考验的是一个车企的综合实力,那么“做蛋糕”除了强劲的体系以外,还需要锐意进取的雄心。而高风险往往也意味着高回报,这也是为什么上汽大众始终在国内汽车行业保持领先的秘诀。

上一篇:/news/2020-07-08/5119.html

下一篇:/news/2020-08-03/5124.html

SUV最新文章

热门汽车新闻

SUV汽车视频

汽车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