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销售国,人们对私家车的购买力和需求在不断上升,与此同时消费者在购车时也更趋于理性,无论从价格、外观,还是整体的性能和配置上,都希望选择的是符合自身情况且高性价比的dream car。价格方面,10万元—16万元的座驾有许多,但要论性价比,则需要消费者擦亮双眼去鉴别了。

在这个价位里的高性价比自主品牌车型,近期上市的全新一代传祺GA6是个不错的选择,以这款车的综合表现力看,与市面上的B级合资品牌车型不分伯仲,而且性价比极高。今天我们换个角度,从自主品牌去对比,看看全新一代传祺GA6与新款博瑞GE谁最有实力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这里从外观、智联、驾控、安全配置等方面展开对比。

 

论“大”可看新款博瑞GE,论“精”还属全新一代传祺GA6

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传祺GA6将家族式“凌云翼3.0”前脸设计和光影雕塑造型语言相交融,使外形更具辨识度。前脸设计比旧款增添了庄严大气之感,更大开口的格栅与“耀目三星”矩阵式LED前大灯相配合;日行灯作为凌云翼的延伸与格栅贯穿,生动再现了“飞翼振翅”的动态定格;后视镜转向灯采用独特“回旋镖式”设计,让速度感和力量感完美融合。

新款博瑞GE在前脸设计上传承了博瑞家族DNA,以流水为灵感进化涟漪造型,线条更凌厉内进,增加了车头的运动气息,此外车头还升级成了黑色车标,下格栅也由原来的飘带式更新为刀锋式,多了立体感。造型虽然独特,但不够大气精致,对比老款,新款博瑞GE似乎是新壶装旧酒,缺少了创新的亮点。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传祺GA6亦延续了精劲扎实的风格,宛如“疾风之刃”的侧颜,辅以笔挺的上腰线,蓄势待发之势喷薄而出;舒展开阔的“一画开天”科技尾灯,如同横向天际线,宽广矫健。全新一代传祺GA6的184颗LED立体光源,在夜间就像一颗流光溢彩的星,呈现无与伦比的辨识度。

新款博瑞GE的车身侧面也做了一些改变,延长的侧身与溜背设计,主要改进了外后视镜和轮毂,外后视镜的造型更加立体,轮毂也更显动感。但外观上除了轮毂型号和侧面装饰条上标识外没有明显区别,尤其从远处看更难以分辨车型上的差异,辨识度不足。

对比可见,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传祺GA6显然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另外,新款博瑞GE的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虽然比代传祺GA6稍大,但受后排座椅配置的影响,并不支持按比例放倒,后备箱空间有所限制,这一点,全新一代传祺GA6比新款博瑞GE更有优势。

 

新款博瑞GE科技感在线,全新一代传祺 GA6更有“人情味”

从智联系统来看,全新一代传祺GA6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车内让人眼前一亮的12.3英寸超大连体屏,提升了全车的科技感。其搭载的腾讯车联智慧系统,提供多样化的生态内容,在车内可实现娱乐、信息查询、导航、交互等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同样设置了多媒体控制屏,让乘车人也能同步享受智慧出行的乐趣。

同时,全新一代传祺GA6还支持OTA在线升级,让爱车时刻保持最优状态。强大的语音控制功能让一切指令变得简单高效,一句“你好,小祺”即可开启人车无障碍互动,语音控制播放音乐,开启车窗、天窗、雨刮器等功能,实时解放你的双手。

在便捷度提升的同时,全新一代传祺GA6更注重完善车主的尊贵体验,驾驶者超级专属ID应运而生,它能记录车主的个人用车习惯,通过账号ID和车辆的智能钥匙绑定,随时调节到最符合车主习惯的角度,为车主提供迎宾式的服务。

新款博瑞GE在智能配置上同样做了升级,中控屏扩大为10.2英寸液晶屏,除了常规的音响、导航和蓝牙电话等功能外,新增了4G通讯和车载WIFI配置、OTA在线升级。在人机交互体验上也做了升级,配备的语音系统可控制多媒体、导航、空调等。但与全新一代传祺GA6相比,新款博瑞GE在个人专属定制方面较为逊色,在追求个性化的今天也许全新一代传祺GA6会更受年轻一代的追捧。

在智能出行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实现了全覆盖L2级自动驾驶,让出行生活变得安全、简单。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刹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ICA集成巡航系统、BSD盲区监测、APA全自动泊车系统,让即使是技术生涩的驾驶者也能轻松驾驭,安心尽享驾驶的乐趣。

 

同台PK操控质感,两车各有千秋

再来关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搭载1.5T GDI 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高品质爱信6AT变速器,转速5000r/min时额定功率可达124kW,转速1700~4000r/min时扭矩可达265N•m,综合油耗在6.3L,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低惯量涡轮技术”、“可变排量机油泵”、“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使其性能更强,油耗更低,排放也更为环保。

新款博瑞GE搭载了第二代1.8TD发动机,匹配全新手自一体6AT变速器,整车动力输出、加速性能与传动效率更平顺强劲。转速1750~4000r/min时扭矩可达300N•m,综合油耗7.8L/100km。

两款车在底盘系统方面都进行了操稳性和舒适性的优化调校,新款博瑞GE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系统,悬架并没有侧重追求舒适,比较有韧性,有着更均衡的行驶表现。百公里加速为9.5秒,相对全新一代传祺GA6的8.8秒要稍逊色一些。

全新一代传祺GA6推出了大师级别的王牌底盘,使用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结构,全面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感和舒适度,给消费者极致的驾乘体验。高性能的制动系统让刹车更灵敏,紧急制动实测100km/h制动距离仅35.45m,几乎可以达到跑车级别。

从数据上看,新款博瑞GE的动力性能更强,而在综合油耗和百公里加速耗时上,全新一代传祺GA6更占优势。

 

新款博瑞GE安全系数有提升,全新一代传祺GA6给予全方位贴心守护

在驾驶安全配置上,全新一代传祺GA6坚持向五星标准看齐,其采用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十一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包括紧急制动辅助、上坡辅助、紧急制动提示等,为消费者的出行安全提供全时全方位的贴心保护。在硬件层面,9.3版本使用的是四核处理器,反应速度大幅提高,传感器的信号准确度也较之前提升了30倍。

新款博瑞GE在安全配置上也做了升级,配备了ICC智能领航、全速ACC智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PA全自动轨迹泊车、SLIF限速识别,同时新增超车辅助功能,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也做了优化。

虽然新款博瑞GE在各方面有所升级,但在车型配置上依然有局限,比如新款博瑞GE的1.8T燃油动力版,其智能循迹驾驶系统在此版本并不适用,行车记录仪、泊车雷达、360度全景倒车影像等这些高效便捷的功能也没有在此版本体现,在给消费者的选择上容易留有遗憾。

 

总结:

作为自主品牌中表现亮眼的两款车型,全新一代传祺GA6和新款博瑞GE都做了焕新升级。但是性价比是硬道理,高性价比的车就是在不加价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的体验,这一点上全新一代传祺GA6无疑是性价比和“智价比”的首选。

目前,全新一代传祺GA6市场指导价为10.88万元-16.88万元,凡在10月31日前购买全新一代传祺GA6,还可享受6大尊享政策:

一款安全、智能又舒适的座驾才是当代年轻人的首选,全新一代传祺GA6可以说是“内外兼修”、符合大众期待的上乘之作了,加之目前全新一代传祺GA6以更低的首付、更高的贴息给消费者带来购车好礼,正是入手的绝佳时机,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