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UV品牌网

— 做最好的SUV汽车销量、报价、车型的数据内容
手机访问:
当前位置:SUV排行榜网 > 汽车资讯

这一次发小甘拜下风 是什么车让他如此服帖?

来源:中国SUV品牌网时间:2022-03-22 22:01:29人气值:

我和我发小浩宇,因为双方父辈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再加上我们两家住得很近,因此从很小的时候我们俩的关系就很好。并且在后续的成长中,无论是小学、中学甚至是大学乃至毕业,我们两个人都好像在较着劲一样,学习成绩互相比拼、大学勤工俭学互相比拼,去社会上工作更要比拼。不过我们两人的性格倒是截然不同,他比较容易“从众”,而我则喜欢以理性的态度去看待任何事物。

而在今年过年,我们两个回到老家,各自都开了自己新买的爱车,因为去年年中的时候,出于代步和家用的原因,我们俩都恰巧要买一辆15万左右的SUV车型。但我们并没有告知对方自己选购了什么车型,而是打算过年见面时,看看谁选的车更优秀。

 

 

见面后才知道,原来发小选的是第三代哈弗H6,顶配款,售价15.7万元。而我选的则是奇瑞瑞虎8鲲鹏版390TGDI(以下简称瑞虎8鲲鹏),顶配款,售价14.49万元。其实想来也不难猜测,因为哈弗H6经常成为国内SUV月销冠军,并且已经累计100个月成为销冠了,如此大的用户体量和口碑,浩宇选择这款车并不令我意外,毕竟它是一个不爱自己钻研,相对愿意“从众”的这么一个人。

 

 

但说实话,哈弗H6我也不是没考虑过,因为15万元级别,这是一个很难绕开的选项。但我最后还是选择了瑞虎8鲲鹏,原因就在于奇瑞瑞虎8车系的用户体量也不小,上市近四年,全球获得了超过48万用户的信赖,并且在国内也连续两年成为了国内中型、7座SUV的销冠。

 

 

 

 

而且在动力方面,瑞虎8鲲鹏的最大功率能达到187kW,约为254马力,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快可以达到7.5秒!这已经比很多号称自己是运动型轿车的车型加速更快了,基本可以比肩3.5L V6发动机的加速。反观哈弗H6,同为2.0T车型,但最大功率只有155kW,约为211马力,峰值扭矩325N·m。所以在动力方面,瑞虎8鲲鹏毫无疑问是胜出了。

 

 

然后是油耗,当时还不知道如今的油价能涨到这么夸张,在当时这只是我对比的其中一个小项而已,但如今却让我非常庆幸选择了瑞虎8鲲鹏。因为瑞虎8鲲鹏的油耗可以低至7L/100km,要知道这可是一台中型SUV,关键动力还那么强劲。而哈弗H6的百公里油耗官宣在7.3L,实际上发小说日常驾驶基本要在8L/100km左右了。

 

 

 

 

最后则是空间。正如上文所言,瑞虎8鲲鹏不同于哈弗H6的紧凑级定位,它定位于中型SUV,4700mm的车长也要比哈弗H6更宽大一些。而且,瑞虎8鲲鹏还是同级车中少有能支持7座车型选择的车款,考虑到日后生娃、带娃,选它可以说是未雨绸缪了。

经过我如此详细地讲道理、摆事实,以及细致的对比,这次浩宇也认为,确实是瑞虎8鲲鹏好像更香一点!

 

上一篇:/news/2022-03-21/5462.html

下一篇:/news/2022-03-25/5465.html

SUV最新文章

热门汽车资讯

SUV汽车视频

汽车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