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UV品牌网

— 做最好的SUV汽车销量、报价、车型的数据内容
手机访问:
当前位置:SUV排行榜网 > 汽车资讯 汽车资讯(手机版)

东风本田CR-V连年畅销背后,品质与口碑是最深的护城河

来源:中国SUV品牌网时间:2021-09-24 11:45:34人气值:

 

有人说合资车正受到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双面冲击,也有人说传统SUV车型的份额正面临着更多个性化跨界产品的蚕食。不过,真正的高品质车型从来不会惧怕市场的考验,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实力派”才显得尤为可贵。

纵观近十余年的中国车市,我们不难发现东风本田CR-V就是这样的一款实力派车型。从超过220万销量积淀下的口碑到与时俱进的产品素质,东风本田CR-V为我们展示了一部合资SUV常青树的“养成密码”。

220万口碑积淀,高价值支撑高保值率

在国内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想要“躺赢”17年显然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而CR-V之所以能够成为这一市场中罕见的“常青树”,显然离不开“产品实力”和“用户口碑”所形成的正向循环。

2004年,第二代CR-V正式国产,以更为友好的售价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高水准的全球品质;2007年,换代后的第三代CR-V凭借出众的安全性与均衡的品质感连续5年斩获了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2012年,全新的地球梦动力总成让第四代CR-V在具备良好动力感受的同时兼顾了高效的油耗水平,而凭借良好的综合实力,CR-V更是成为了国内第一款累计销量破百万的城市SUV。

时至今日,第五代CR-V已然拥有了覆盖多种类型的动力总成矩阵,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驾驶辅助系统提高了主动安全性,整车的NVH与舒适性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每一代的CR-V的变化都摸准了用户的心思,也踩准了时代的节奏。

当然,如果说“持续进化”的产品力是CR-V市场地位的坚实基础,那么口碑积累与销量形成的良性循环就是CR-V市场地位“最深的护城河”。空口无凭去谈论口碑似乎有些空洞,于是我们找到了“保值率”这一直观有效的指标。

根据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所发布的数据排名,CR-V自2009年起便多次夺得SUV类的首位。近几年,CR-V在《2019国际品牌汽车保值率报告》中排名紧凑型SUV保值率首位,其一年、两年与三年的保值率分别为75.50%、70.96%以及65.15%。而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CR-V也以三年保值率79.97%的成绩取得了2020年度紧凑型SUV车1-5年保值率首位。

客观来看,这样的高保值率一方面在反映CR-V高品质所带来的客观价值的同时体现出了消费市场对于CR-V的信赖与认可。另一方面,CR-V的高保值率无疑也让车主获得了真金白银的保障,进一步提升了CR-V的性价比与竞争力。

不得不说,作为国内市场中罕见的“常青树”车型,CR-V的确在硬实力与软实力两方面做到了兼而得之。

 

三种动力布局,满足国人差异化需求

在良好口碑的积淀之上,我们不妨再将目光聚焦回产品本身。作为当前合资SUV市场中的排头兵,CR-V的成功离不开其对于国内市场的清晰洞察,在产品层面,种类丰富的动力总成矩阵便是其洞察力的最好体现。

在中国市场,不同地域之间往往有着差异明显的用车环境,而这也就在各地区间形成了截然不同的消费偏好。东南沿海地区城市密集,西北地区地广人稀,东北地区面临着严寒的考验,西南地区则遍布起伏的山路弯道。面对这样的差异化市场,CR-V提供了包括燃油、混动与插混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对用户需求实现了近乎饱和式的覆盖。

在纯燃油方面,CR-V提供了240TUBRO版本车型。1.5T的发动机有着同级别领先的142kW最大功率,动力体验顺畅且有信心。同时,得益于CVT变速箱和先进发动机技术的帮助,整车还能实现低至6.4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

对于消费者来说,CR-V 240TUBRO车型的优势就在于其对动力和油耗的兼顾。而更低的售价门槛也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到CR-V所带来的品质体验。

在燃油版车型之外,搭载全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CR-V 锐·混动车型则在不改变用户燃油车使用习惯的同时,为用户带来了更加高效、更为敏捷、更为经济的混动车型体验。

基于最大功率107kW的2.0L发动机与最大功率135kW的驱动电机,CR-V 锐·混动车型具备了更高级别的动力体验。而充放电能力更强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组和多种不同的驱动模式则使得车辆获得了低至4.9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面对长途出行,用户可以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而在城市通勤中,用户也能获得更低的出行成本。

当然,面对新能源的行业趋势,CR-V也提供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CR-V 锐·混动 e+。搭载基于第三代i-MMD系统全新升级的SPORT HYBRID e+系统,CR-V 锐·混动 e+升级了全新的高容量、高输出IPU智能动力单元。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使得用户在日常几乎可以实现全电动行驶,能实现最低1.3L/100km的油耗水平。

对于用户来说,CR-V 锐·混动 e+的动力表现更平顺,燃油经济性更出色,可以得到 “无限接近EV”的使用体验。而更为重要的是,在当前诸多城市均有相关车辆管理政策的背景下,作为插电式混动车型的CR-V 锐·混动 e+还有着独特的政策优势。

在三种不同类型的动力总成布局下,CR-V能够更好的满足不同消费者差异化的用车需求,相较于同级别的诸多竞品车型优势明显。

空间基于MM理念打造,NVH工艺上乘

 

在当前合资SUV市场的激烈竞争下,支撑CR-V持续获得认可的显然不会只有动力布局。作为一部定位家用的车型,实用贴心的空间设计以及整部车所营造出的良好品质感同样都是CR-V的竞争力所在。

在汽车行业与消费者的认知中,本田向来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CR-V自然也不会例外。从车身基础上来看,CR-V即凭借2661mm(四驱2660mm)的轴距与1855mm的车宽取得了一定的优势。而基于本田MM理念,最小化的机械空间又进一步让渡出了更多的乘坐空间。

从实际体验来看,CR-V在空间上的表现也的确令人欣喜。车辆不仅在前排有着良好的人机工学设定,其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表现得较为宽裕。即便是AWD四驱车型,车辆后排的中央地板也几乎实现了纯平的结构。而考虑到老人和小朋友上下车的方便性,CR-V还将后门的最大开度设计到了“90°”,为用户增添了更多便利。

同时,在乘坐空间所提供的实用体验之外,CR-V还在诸多细节处体现出了日系车贴心周到的一面。例如针对“带娃出行”或是“长途出游”的场景,CR-V就在眼镜储物盒处设计了全景反光镜,使得驾驶员能够将车内状况尽收眼底,前后排乘客的沟通也更加方便。

而为了解决用户随身物品的安放难题,CR-V更是在传统的储物空间之外设计了更为实用的储物格隔板以及模式多变的扶手箱,并且新车亦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板。

当然,面对用户越来越高的品质要求,CR-V也在整车的高级感上下了功夫。从前后排均有的座椅加热到后排贴心的隐私遮阳帘,再到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和后排中央扶手处的控制面板,以及柔软舒适的座椅和遍布车内的木纹饰板,CR-V的配置已然是考量周全。

此外,CR-V还通过HUD平视显示系统、主动转向照明系统、座椅记忆功能以及涵盖了诸多L2级驾驶辅助功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进一步缓解了驾驶员的精神压力,使得驾驶这件事变得更为轻松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CR-V还针对NVH表现进行了专门的优化设计。从开发之初对于车辆结构上的声学规划,到遍布车身各处的吸音止振材料,再到高端轮胎等附件的采用,在这样的多层次NVH措施的辅助下,CR-V完全能够为用户提供宁静而舒适的出行体验。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东风本田CR-V作为一部在华畅销了17年的车型,其每一代车型都在根据用户所需进行着不断升级优化。而当前的第五代CR-V更是凭借丰富的动力系统、出色的实用性以及越级的品质感为用户提供了周到贴心的用车体验。

也正是这样过硬的产品力,使得CR-V在拥有产品层面的直接优势之外,建立起了“用户口碑”这一最为重要的护城河。聚焦于消费者购车决策的核心,关键词无疑是“信赖”二字,从这样的角度来看,CR-V显然已经在合资SUV的混战之中占据了先手之位。

 

​【来源:星车场】

上一篇:/news/2021-09-24/5348.html

下一篇:/news/2021-09-26/5350.html

SUV最新文章

热门汽车资讯

SUV汽车视频

汽车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