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UV品牌网

— 做最好的SUV汽车销量、报价、车型的数据内容
手机访问:
当前位置:SUV排行榜网 > 汽车资讯 汽车资讯(手机版)

款待之道:MPV的路,本来如此

来源:中国SUV品牌网时间:2021-09-24 11:05:43人气值:

 

文\刘鑫

 

导语:高端与实用的平衡,让艾力绅锐·混动成为了高端MPV中践行款待之道的优选,也让行业看到了高端MPV市场在中国新的活力。

最近,开学潮陆续席卷多地中小学。一时间,许多家长目送孩子后隔栏观望,家长“长满”围墙的景观,引来了一波关注评论与转发,可见教育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教育决定国家的未来,老师则是教育的支柱,传道授业解惑,是国家未来的摆渡人,几天前我们也迎来了37个教师节。在人生道路上,有许多人成为了我们的老师,我们或许也成为过别人的老师。正是这种相互的成就,铸就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重要的人值得被款待。

 

款待重要的人,自然就要拿出最好的,将温馨难忘的记忆留给TA。那么,在出行中,一辆什么样的车适合款待最重要的人?当然是外观、空间、乘坐舒适等各方面都有优势的产品,而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就是一款非常适合款待重要人的出行座驾。

 

这可能才是MPV的出路

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车市整体下滑,MPV市场未能幸免。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MPV市场全年累计销量109.0万辆,同比下降20.8%,是三大细分板块里面下滑最大的。这已经不是MPV市场的首次下滑,其实在几年前行业都在讨论,随着二孩、三孩政策的放开,MPV市场是不是应该回暖反弹了?

 

MPV大盘或许是不能指望了,毕竟低端MPV市场的失色是产业规律的结果。不过,虽然消费结构失衡,但还有一部分人依旧有着旺盛的消费需求。他们有着富余的经济条件,对生活品质更加重视,这种情况下,选择一辆兼具空间与驾乘体验的汽车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此外,这些消费人群更多的增购、换购需求,也推动着高端MPV销量的上升。

 

这时,高端MPV却凭借着其在空间、舒适性等产品力方面的优势,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于MPV的心理需求,从而赢得了市场。

 

艾力绅作为高端MPV的代表之一,能够在车市萧条的背景下受到欢迎,离不开艾力绅对空间、舒适性这些核心要素的捕捉。

2012年艾力绅登陆中国市场,在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一展身手。艾力绅选择以空间、舒适性为设计重心,打造一款让人感到幸福快乐的车型,这使得艾力绅一经面世便有了显眼的标签,与对手的同台竞技中也有了差异化的优势。之后几经升级,打磨外观、配置、空间、动力等方面产品力,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其较低的重心,给人形成了稳重踏实的印象;而70%的车内空间被用作乘客的座舱,营造了宽敞的使用空间,隔音材料与人体工程学的运用,让重要宾客们乘坐车辆变成了享受。

 

加之艾力绅锐·混动车型的推出,打好款待的王牌,迎接市场的洗礼,这份精益求精的精神,让艾力绅留住了更多用户,挖掘出变动里藏着的机遇。其凭借产品品质的升级,在效率与驾乘体验上得到进一步提升。2020年全年艾力绅销量为44513辆,实现了40.7%的同比增长,成为高端MPV车型中名列前茅的产品。

 

诠释何为款待之道

 

三人行,必有我师,生命中总会遇到许多给予我们指导的老师。他们未必是传授给我们书本知识的教师,却可能是带领我们走出迷茫的人生导师。不管是两者中任何一种老师,都值得我们付出真心去款待。

 

所谓款待,很多人认为是一种商务接待仪式,但其实不仅仅如此,背后呈现的更应该是对重要的人的爱与尊重。在出行中,艾力绅锐·混动这样一款足够贴心的7座MPV,最能呈现出款待价值的。

 

既然是款待最重要的人,那么这辆车的外观一定要非常大气,内部空间一定要非常舒适和宽敞。艾力绅锐·混动采用了流畅的车身比例,雕塑理念的车身设计,优雅且沉稳大气的外观好看也耐看。而踏入车中,艾力绅全面考虑,在许多细节层面服务于款待之道,让重要的人的出行不是舟车劳顿,而是成为一种享受。

得益于本田的超低重心平台技术,艾力绅锐·混动第二排上下车地板高度降低到了315mm,同时“魔术感应门”的应用,让上下车开闭车门更加便利,且有了更多的优雅与从容。

内在的实力,从开门那刻开始展现,进入车内,其2900mm的超长轴距、大七座的设计,时刻为乘坐时提供尊贵宽裕的空间。特别是带腿托的第二排独立座椅,可以前后左右移动,还可以抬高降低,可调整仰卧姿势,为乘坐者提供最舒适的坐姿选择,同时二排座椅还具备按摩功能,再加上真皮座椅的包裹,以及菱形格纹绗缝,这份高端的实力,正体现在无微不至的奢华享受、贴心呵护中。

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等隔音材质的应用,让乘坐者可以一路享受亲密舒适的尊享体验,任由城市喧嚣嘈杂。另外,二三排空调出风口、杯架、充电接口,为宾客提供最便捷的车内环境,让乘坐者拥有更尊贵的出行品质,就像飞机头等舱一样。

大面积分段式电动双天窗,为车内带来开扬、亮敞的舒适感,本已宽敞豪华的空间,在透过天窗射进的一缕阳光映照下更加展现质感与细致,同时也让乘坐的人感受到这份尊宠是有感情、有温度的。

一台大气的车,开起来亦是从容不迫、优雅舒适的。艾力绅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悬挂透过精心的几何设定、工程调校,行车时吸收路面震动的反应既快又韧,行走过市区修葺道路时,是提供车内贵宾舒心乘坐的保障。除了款待同乘宾客之外,艾力绅的人机交互亦友善、贴心驾驶人,它的油门、刹车、转向,一切与操驾有关的环节,都轻巧、易于上手操控。

关于动力,得益于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搭载,艾力绅锐·混动有着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多种行驶模式,能够实现最大315N·m的最大扭矩,甚至高出许多3.0L发动机一头,轻快的起步、强劲的加速性能,能够更快更放心地抵达目的地,而百公里油耗低至5.9L。当别人在加油站排着长队, 你却可以潇洒驶过,把珍贵的时间更多地留给与家人的相聚上。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明白“款待”的意义。

 

时代在前行,品质与实用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艾力绅锐·混动用更高端和旗舰的定位,树立了MPV市场款待之道的典范。但艾力绅锐·混动留给用户的印象,不仅仅是某种高端MPV的轮廓和高品质生活,而是尊贵,是款待,是陪伴。

 

上一篇:/news/2021-09-22/5347.html

下一篇:/news/2021-09-24/5349.html

SUV最新文章

热门汽车资讯

SUV汽车视频

汽车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