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UV品牌网

— 做最好的SUV汽车销量、报价、车型的数据内容
手机访问:
当前位置:SUV排行榜网 > 汽车资讯

备受媒体及车主好评,极狐阿尔法T的十佳底盘优秀在哪儿?

来源:未知时间:2022-10-20 13:34:55人气值:

近日,中国十佳底盘评选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极狐阿尔法T赫然在列,一举斩获“2022中国十佳底盘”及“最佳绿色”两项大奖,充分展示了极狐在底盘研发和调校方面的硬核实力。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020/ccd0076091299f2ccb686ecfbc7690c0.png

极狐阿尔法T在2022中国十佳底盘评选中名列第一

作为一款全地形性能纯电SUV,极狐阿尔法T自上市以来就凭借高端车型应有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备受好评,“高速稳定”、“过弯时灵活自如,循迹性可圈可点”、“底盘整体性和滤震性都不错”等评价更是频频出自媒体及车主口中。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极狐阿尔法T在媒体测试以及用户体验中的高光时刻,看看十佳底盘到底优秀在哪儿。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020/f01a9e22db889cb485442f8421e982e8.png

赛道极限过弯,阿尔法T底盘灵动稳定

在媒体人旺达的赛道测试中,极狐阿尔法T经历了多次直线加速和高速过弯,底盘及车身侧倾没有濒临松垮和失控的反应。当直线加速到120km/h甚至130km/h,重刹后速度回到87 km/h,此时阿尔法T连续通过多个桩桶,在这个过程中底盘及车身紧随动力响应,丝毫不拖泥带水,更没有甩尾的现象。

在这一系列的极限操作中,阿尔法T不仅动力跟得上,而且前后悬架侧倾控制得极好,车身前后的配重比让整车也更稳当。而这除了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支撑外,悬挂材料的轻量化功劳也不小。阿尔法T的底盘采用全铝合金副车架和摆臂结构件、空心稳定杆,高许用应力弹簧,通过轻量化材料、工艺、结构的设计应用,整体减重约20%,不仅更安全,也保证了底盘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020/558f9695fb0274fc609761bbfe593129.png

媒体人旺达在赛道测试极狐阿尔法T

零百加速百公里制动,阿尔法T位居同级前列

在此前太平洋汽车的实车对比测试中,极狐阿尔法T和特斯拉Model Y上演了一场加速和制动的顶级较量。在测试中,阿尔法T四驱高性能版与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分别的是4.93秒和5.35秒。别看成绩相差在0.5秒之间,实际体感上的差别却非常明显,测试媒体表示:“Model Y在起跑之后推背感较强却很短暂,而阿尔法T在整个加速过程中会把驾驶者牢牢的按在座椅上,推背感的持续时间更长更快乐。” 

当然了,车辆跑得快也要刹得住,通常来说,百公里制动达到42~45米的汽车就算合格。作为SUV的阿尔法T,官方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6.02米,位居同级SUV前列。在100km/h-0制动测试中,阿尔法T百公里制动最好成绩为37.52米,优于同时测试的Model Y最好成绩为37.86米。显然,这与阿尔法T采用Two-box方案线控制动系统有关,以X形回路布置,前双缸铸铝通风盘式制动器,拥有了同级别SUV百公里制动距离领先的优势。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020/0535a7f590b8885b146923249663b65c.png

太平洋汽车实车对比测试中阿尔法T和Model Y的百公里制动成绩

全地形路况下滤震绝佳,麦格纳调教功力尽显

除了侧倾控制和稳定性,以及加速和制动的快速以外,优秀的底盘还要保证乘坐的舒适度,这关乎到两个要素:第一,冲击感要小。舒服的底盘可以尽量化解颠簸,实在化解不了的,也可以将颠簸的冲击感降到最低,所以高级的底盘质感是有韧性的;第二,贴服度。舒服的底盘在过减速带等颠簸路面后,会迅速的贴服住地面,不会有太多的多余震动和动作,而那些较软的底盘看似舒服,其实久了容易让人晕车。

在日常驾驶中,不少车主反馈驾驶的极狐阿尔法T在过减速带或者走颠簸路面时,车轮对车体的冲击能够很好地被悬架系统化解掉。以至于轮胎压过减速带时,坐在车内只能听到一个很干脆的闷响,车身晃动幅度都控制在非常小的幅度,坐在后排也能感到很舒适。事实上,这与麦格纳在底盘与动力总成模块化装配、超高精度调整设备、力矩标定设备等方面进行的调教不无关系,为极狐阿尔法T奠定了高品质基础。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020/ff82a3f5b3baeea339bf4c33904e7723.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020/d1981ee28c79ee685c4039829c1e296a.png汽车之家论坛上阿尔法T用户对于底盘的体验反馈

另外,阿尔法T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适应全地形四驱系统的纯电SUV车型,能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当行驶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时,系统可以结合实时路况以及车辆状态在毫秒之间作出优化控制,瞬间适应不同路况并自动分配前后轴动力,以达最佳的性能输出,而底盘传递到车内的颠簸和侧倾虽然要比过减速带时明显,但也很容易被舒适的零重力座椅化解。

总结: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通过多家媒体的专业测试和车主日常驾驶反馈,阿尔法T的悬挂调教、操控、滤震等各方面都表现不俗,能获得“2022中国十佳底盘”可谓实至名归。对于想要选购高端纯电SUV的消费者来说,以20多万的价格便可以获得跟奔驰大G相同调校的底盘带来的舒适体验,选择极狐阿尔法T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篇:/news/2022-10-01/5515.html

下一篇:/news/2022-10-21/5518.html

SUV最新文章

热门汽车资讯

SUV汽车视频

汽车资讯推荐